鼠标单击变双击怎么办——自己换微动

2016-10-30 12:05:47 Life

鼠标单击变双击这个问题很常见,再好的鼠标,用一定的时间之后,都会出现这个问题。

随便搜一搜,网上的说法都是更换微动,而实际上真正去换微动的人应该少之又少。

(如果你尝试拆过鼠标,去按那个按键,可能你会发现并不会单击变双击——但你不用怀疑,这真的是微动坏了,因为鼠标壳去按跟你用手去按是不一样的。)

正好自己的鼠标用了3年后出现了这个问题,左键、右键甚至中键全都挂了,平常使用虽然有点恼火,不过还能勉强使用,但玩CSGO就不行了,扔雷扔一半松开了,这可是决定胜负的呀!

所以想着把装备买齐,自己换一换微动开关,如果真搞坏了,就换个新鼠标。

说干就干,先上网查查微动要怎么换。查了发现需要在鼠标电路板上把微动开关去掉再焊上新的。

先买工具!因为读研了没实验室没电烙铁给我用了,只能自己买了。

必需材料:

  • 电烙铁
  • 新的微动开关
  • 螺丝刀

可选材料:

  • 万用表

电烙铁最好买可更换多种烙铁头的,因为微动有3个焊点,要同时焊才能焊掉和焊上。

开始动手!

其实很简单,可以先看看视频教程学习一下。

过程就是:拆掉鼠标——把线拔掉——拿下电路板——找到需要更换的微动——用电烙铁焊下——把新的微动焊上——装上鼠标

要注意别把方向焊错了。

焊完之后,如果你有万用表,可以测试一下有没有焊短路什么的。

微动有3个触点。正常情况下,中间与一边是短接的,当按下开关后,就变成中间与另一边是短接的了。


人生就是要多尝试一些东西,还是挺有意思的。

如果长时间无法加载评论,请对 *.disqus.com 启用代理!